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民主黨人士透露野田佳彥或年內解散眾院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援引日本民主黨內部人士消息,日首相野田佳彥可能於今年年底解散眾議院,重新大選。

  11月8日,多名民主黨幹部透露,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準備在宣佈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議(TPP)協商後下臺。

  目前,野田首相正在尋求在本月18日舉行的東亞首腦會議上,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會談。野田極有可能在會談中向奧巴馬表明日本將加入TPP協商,並在事後宣佈下臺。如果野田無法與奧巴馬會面,他也會於11月下旬召開記者會宣佈這兩件事。

  據悉,野田首相將在“赤字公債”得到眾、參兩院通過之後,對加入TPP協商及解散眾議院做出最後判斷。按照民主黨幹部的推斷,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解散眾議院,明年1月前舉行大選的可能性最大。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