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民主黨因未達成“政權公約”謝罪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人民網11月2日訊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援引日本《朝日新聞》消息,日本民主黨在昨天的全國政策擔當者會議上,就“政權公約”未完成一事謝罪。

  2009年,日本民主黨實現瞭政權交替,成為新的執政黨。為瞭獲勝,民主黨曾向國民交出瞭一份“高難度”的政權公約,包括沖繩普天間機場轉移、削減議員總數、日美地位協定改定等。日前的一次對公約完成度的檢驗中,民主黨發現七成與國民的約定沒有達成。

  當天會議上,遠道而來的民主黨各地方政策擔當者首先拿到瞭一份文書,上面寫著“我們對沒能兌現2009年的‘政權公約’表示道歉,將深刻反省並找出原因”。主持會議的民主黨政策調查會會長細野豪志接著發言稱:“現在的情況非常嚴峻,我們要從這件事開始今天的討論”。

  然而為備戰可能即將到來的大選,民主黨在10月份已經成立瞭新一屆政權公約制訂團隊,並將於11月底之前將公約制訂完成。團隊帶頭人、民主黨政策調查會會長代理馬淵澄夫認為,在制訂新公約之前有必要就舊公約的完成情況向國民道歉。野田佳彥采納瞭他的這一建議。(覃博雅)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