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民主黨執政3年共花費35億日元機密費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在9日舉行的日本內閣會中,野田政權發表瞭民主黨執政3年內使用的“官房機密費”。民主黨從2010年9月到今年5月為止,共花費瞭約35億日元的“官房機密費”。

報道稱,所謂“官房機密費”主要是日本首相官邸進行情報工作,或者對於外國首腦的政治資金的提供等。其預算大約在12億日元到14億日元之間。

此前,日本神戶學院大學教授上脇博之為代表的市民團體,懷疑首相官邸的官房機密費被當時的首相安倍晉三和內閣官房長官挪用,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首相官邸公開機密費的使用情況。今年3月份,大阪地方法院判決首相官邸必須公佈官房機密經費的使用情況,但是可以省略具體的人名和金額。

由於市民認為這種不公開機密費使用資料的行為是不可信的,因此日本政府也一直在討論關於確保機密費的透明性和保護提供情報工作者隱私的對策。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