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民主黨執政承諾七成未實現 向國民謝罪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1月2日消息,日本民主黨為實現政權交替、贏得2009年大選並成為新的執政黨,曾向日本民眾交出瞭一份“高難度”的政權公約,內容包括沖繩普天間機場轉移、削減議員總數、日美地位協定改定等。而日前的一次對公約完成度的檢驗中,民主黨許下的承諾有高達七成沒有實現。

據日本《朝日新聞》消息,民主黨11月1日在東京都舉行瞭全國政策擔當者會議。會上,民主黨執行部就政權公約未完成一事謝罪。

會上,民主黨各地方政策擔當者首先拿到瞭一份文書,上面寫著“我們對沒能兌現2009年的‘政權公約’表示道歉,將深刻反省並找出原因”。民主黨政策調查會會長細野豪志主持會議並發言稱:“現在的情況非常嚴峻,我們要從這件事開始今天的討論”。

2009年的政權公約中,民主黨共向日本民眾做出瞭166項“約定”,而其中已經完全實現隻有高中學費全免、農民按戶補貼、禁止國會議員世襲等51項。細野豪志認為,剩餘115項無論是否已經開始著手,全都應被算作“未完成”。另有消息人士稱,民主黨已經在商討將未完成的項目作廢。

報道稱,為備戰可能即將到來的大選,民主黨在10月份已經成立新一屆政權公約制訂團隊,並將於11月底之前將新公約制訂完成。身為民主黨黨首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表示:“我說夢話的時候都不會提到解散時期,但我們就像每天都在戰場一樣,新的政權公約必須要開始準備瞭”。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