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民主黨競選綱領7成承諾未兌現 9項全無進展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民主黨截至4日匯總瞭反映2009年眾院競選綱領內容兌現情況的“實績考察”。結果顯示,競選綱領共166項承諾中僅有約30%得到兌現,包括廢除汽油稅等的暫定稅率在內的9項承諾全無進展,被歸為“未著手”項目。民主黨將對未兌現承諾的原因進行分析,討論是否將其寫進正在編寫的下屆眾院競選綱領。

  實績考察根據民主黨政策調查會的各部門會議意見進行瞭匯總。166項中外交領域的17項因“難以量化”被刨除在外,其餘項目被分為“兌現”、“部分兌現”、“著手”、“未著手”4類。

  其中“兌現”的有高中學費免除制度、農戶按收入進行補償的制度、建立國傢與地方的溝通渠道等51項,占全部的30.7%。

  “部分兌現”的包括向初中生及以下兒童每人每月支付2.6萬日元補貼等63項。兒童補貼未能實現全額支付,雖然名稱由“育兒補貼”回到自民、公明政權時的“兒童補貼”,但“年度支付總額從自公政權時的約1萬億日元增加至約2.3萬億日元”。削減80個眾院議席等26項被歸為“著手”一類。

  最新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野田佳彥內閣的支持率為17.7%,比上次10月調查時下降瞭11.5個百分點,跌破20%,創下執政以來的新低。不支持率達66.1%,創新高。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