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時新聞,視像新聞,新聞直播-日本又開始“換首相” “七年出七相”引嘲諷


【即時新聞, 視像新聞, 新聞直播, 港聞, 兩岸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事件追蹤, 財經新聞, 體育新聞】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今天解散眾議院,幾十天內可能為世界政壇創下“七年七相”的荒誕紀錄。為瞭爭奪首相寶座,日本各政黨出現混戰,執政黨內部成員紛紛“叛逃”、大黨為在眾議院獲得半數席位拉攏小黨,小黨則謀劃聯合試圖以小搏大。

日本國內政治混亂加劇的背景是國內經濟再次面臨衰退,外交上僵局難解。國際輿論普遍認為,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將成為下屆日本首相。15日,安倍發表講話稱,在領土爭端問題上“沒有談判空間”,他不會向中國投降,此前,安倍要推翻上世紀80年代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的道歉聲明的言論已經激怒韓國。

面對內憂外患,日本真的“傷得起”嗎?就在14日野田佳彥宣佈將解散眾議院後,印度外交部立即取消總理辛格15日對日本的訪問,因為跟肯定要下臺的野田會見毫無意義,日本駐印度大使館的懇求也無濟於事;與此同時,美國智庫呼籲政府要利用日本的政治動蕩期,推動實現美國的戰略目標。


arrow
arrow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