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教程:創建內容 

 

  http://www.inspirr.com 

 

 


 

 

 

“哇,我已經做了很多了,但是在我的站點上,現在還沒有任何內容!”那么,現在就讓我們添加內容.

首先,讓我解釋一下,你的用戶訪問你的站點首先看到的一頁通常稱為首頁.在Drupal中稱為"front"頁面,很像一家報紙.這個頁面在Drupal中非常特殊.我知道,你現在已經急不可待了,但在你決定使用哪種內容類型來創建你的首頁以前,首先讓我們講一下Drupal中的內容類型.

內容類型

Page

Drupal,“如果你想添加一個靜態頁面的話,比如說“聯系”頁面或者“關于我們”頁面,使用page”。如果你熟悉使用HTML構建網站的話,過去人們通常都這樣做。概括一點來講,一個"page"通常是獨立的,而且一般有一個菜單項。將來你也可以將它添加到一本書(book)中。我最初創建的兩個站點,基于以前的靜態HTML站點,我的首頁使用的是"page;"從那以后,我開始改用"story"了。

 

Story(故事)

Drupal說,“Stories是最簡單的文章:擁有一個標題,一個摘要(teaser),和一個主體(body)。其它模塊可以擴展這一類型。摘要也是主體的一部分。通常可用于個人博客或者新聞”。

 

好了,你一定訪問過drupal.org吧,在首頁上,除了上面的導航,和右欄里面的區塊以外,其中的正文中,包含的就是"stories."通常為6個,最上面的為當前最穩定的Drupal版本消息。現在我的站點也改用了這種形式。“歡迎”消息就是一個story。我使用的是一個用于通知的story節點,站點上的每個管理員都可以編輯它。如果你的站點是關于天氣或者卡通的,最好使用story。另一種用途是,如果你用的是net ring的話,你也可以將ring的鏈接放到story中。

 

Book Page(書)

Drupal說,“一個book()是協作編寫的結果:用戶一起努力編寫圖書中的頁面,為頁面進行排序,復審或者修改以前編寫的頁面。所以當你有東西拿出來分享時,或者你看到其中一個頁面,你不怎么喜歡它,或者你覺得某個頁面應該編寫的更好一些,這時候你就可以使用book了”。

 

Book的另一種用法是用來收集相關信息。一個book擁有自己的導航,所以它也可以用來做導航用。

 

Blog Entry(博客條目)

你可能已經知道什么是博客了,但是在這里:一個blog是一個日常的想法的總結,或者其它按時間排序的內容。博客條目內容類型是由blog模塊添加的。Blog模塊允許你有一個多用戶博客,這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個人博客。它添加了標題和面包屑,用來指示博客作者的名字。一幫情況下,如果你僅僅需要單用戶博客的話,最好使用Story節點。

 

現在,決定了要采用的內容了沒有?沒有,好吧,讓我們從page開始;它比較簡單。當你決定創建內容時,同時也要考慮一下菜單項。

 

注意:如果你想將你的首頁設為"node"Administer >> Site configuration >> Site information),那么你至少需要創建一點內容,并將其“推到首頁”(promoted to front page)。如果沒有的話,你看到的應該還是"Welcome to your new Drupal site"。手冊的另一節創建新的內容可能會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pirr 的頭像
    inspirr

    inspirr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