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inspirr.com 

核心提示:什么是軟文?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站長腦海里都認為軟文就是綿里藏針,收而不露的“軟文文章”,其實我們都被“軟文”了。在我這一年接觸的客戶案例中,客戶最喜歡的是吹牛吹捧的“硬廣告軟文。”一篇好的“軟文文章”固然能被轉載無數,但這樣的軟文可遇不可求,還是那種赤

 

明天是2011年1月15日,是我的綠色軟文策劃站一周年的紀念日。寫下這一年來我對做軟文站對軟文的體會,完全屬于個人看法。

什么是軟文?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站長腦海里都認為軟文就是綿里藏針,收而不露的“軟文文章”,其實我們都被“軟文”了。在我這一年接觸的客戶案例中,客戶最喜歡的是吹牛吹捧的“硬廣告軟文。”一篇好的“軟文文章”固然能被轉載無數,但這樣的軟文可遇不可求,還是那種赤裸裸的宣傳廣告客戶覺得“合算”。

如何寫軟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寫作風格,寫出來的文章也不相同,這里也就不多做介紹了,但軟文有個顯著特點——融合了推廣和營銷,這就要求軟文寫作者對產品和用戶有所了解,這對于很多“萬能軟文寫手”來說只能套用固定的寫作模版,比如在淘寶論壇上每天都有各類軟文被關注,看多了,都麻木了,不管什么產品都是差不多的軟文寫作手法,以至于現在很多讀者看文章的前面內容就知道后面要干什么了!其實,我建議站長或淘寶店主發錢找人寫軟文不如自己用心寫寫自己的運營經驗,通俗的理解就是寫日記弄博客,人都有了解他人隱私的欲望,相信這樣每天積累下來的軟文必定能有回報。

什么樣的軟文能被主動傳播?打個比方,張三幫百度李彥宏寫篇百度關于SEO的稿件,如果署名是李彥宏肯定會被轉載無數,如果是張三,能有多少轉載呢?即使這篇稿件是張三寫的!一篇能被轉載的軟文除了撰寫者的名氣外,當然還包括撰寫內容是否能滿足閱讀者的需求。這就是在CHINAZ經常看到關于牟長青的文章點擊閱讀的人數很多,文章被轉載的也很多,而每篇牟長青的文章都是一篇關于牟長青的軟文。

軟文的投放效果分析?軟文的作用主要是借助軟文做網絡推廣,網絡營銷,關鍵詞或網站優化。

1.先說說軟文的關鍵詞優化或者網站優化,對于軟文優化也許很多SEOER還是有點陌生,舉例說明:大家可以百度搜索“軟文”這個關鍵詞會發現百度首頁“軟文”的信息基本都是新聞網站的軟文,而所有軟文網站卻一直排在第二頁后,我的綠色軟文策劃也一直在第二頁和第三頁游蕩,幾乎沒發現有任何軟文網站沖入百度首頁!借助軟文做網站優化,這個所有的SEOER都知道怎么回事了,通俗的理解就是留個外鏈!我也就不多說了。

2.再說說軟文的網絡推廣,網絡推廣很抽象,它是一個過程,你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揮自己的軟文策劃能力做網絡推廣,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軟文網絡推廣沒有給你或者客戶的網站帶來流量或者業績提升時,你會覺得神馬都是浮云!即使可以狡辯說哥在做網絡品牌推廣,但是對中小網站來說有盈利才能持續做軟文推廣。

3.最后說說軟文的營銷,網絡營銷是很具體,它要的是效果,你可以發現在CHINAZ的軟文基本都留下外鏈,就是希望大家能看看“我”的網站,不論是提升網站的流量還是偶然的潛在客戶咨詢,至少你覺得你沒白費心思在CHINAZ寫軟文。軟文營銷的效果才是軟文的價值體現。

門戶網站的軟文發布?涉及太多行業規則,不做深入分析,只做簡單說明:

1.門戶網站的軟文帶外鏈甚至超級鏈接是可能的。

2.有口和沒口的軟文發布,沒口的文章不一定不被百度收錄但機會較小。

3.門戶網站不一定都是新聞源。

4.是新聞源的文章即使是大量轉載也能被立即收錄且排名不錯。

5.不要指望門戶網站發布的軟文能立馬給你帶來回報!

本文由福州SEO__綠色軟文策劃http://www.ruanwena.com/站長原創投稿!


  Tag: 設計公司 | 網頁設計公司 | 廣告公司 | 網站設計 | 平面設計 | 互動媒體 | 網頁設計 | Web design | Website design | design house | 媒體公司 | Iphone app | 程式設計 | Flash 網頁 | Flash game | 動畫設計 | 後期製作 | 網上商店 | 網上宣傳 | 網頁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