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暢詞匯記憶13-1

 

 

http://english.zoapiere.com
 

 


 

 

13-1(接上)第二十三節

lonely“孤獨的,寂寞的”表示內心孤獨
給大家講一個愛情故事,故事的男主角就是新東方總裁老俞,很多人都聽過他的名字,沒有真正見過他本人,非常希望你們一定要來總部參觀一下,因為很他長得非常奇怪,一般人來講是有著天使般面容,魔鬼般身材,當然我們的老俞正好相反。老俞在上大學的時候,愛情方面真的沒有什么自信,因為老俞無論走到哪里,人家都以為他是學校的黨委書記,但有一件事情老俞很自信,那就是他的專業:英文,所以老俞特別喜歡去一個地方,就叫做“英語角”,老俞去“英語角”的目的當然是不純的,他通常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發現沒有一個女孩沖他看過來,這個時候呢,老俞特別地沮喪,突然間發現蹲在一個角落里,感覺非常的郁悶,于是老俞走上去,問了一句:“What’s up?你怎么了?”,女孩回答說:“我的論文要到期了,可是我還沒有寫完。”,然后老俞跟著又問:“What’s your major?你的專業是什么?”,這個女孩回答道:“English。”,當時老俞心里暗含了一個單詞:“Bingo!正中”,老俞興奮地抱住王強,王強對他說:“老俞,老俞,這是你這輩子最后的機會了,一定要抓住啊!”于是兩人寫了三天三夜的論文,女孩也拿到了高分,所以回請老俞,于是在一個夕陽西下的夜晚兩人牽手來到一棵歪脖子樹下,當時女孩非常勇敢地問了老俞一個問題:“How can I make up for you?我能補償報答你嗎?”老俞低頭,默默不語,于是女孩說:“Let me treat you to have dinner.”老俞低著頭說:“No, I don’t need a dinner.”女孩又說:“Let me treat you to see a film.”老俞還是低著頭,說:“No, I don’t need a film.”女孩急了問:“So what?”老俞說了一句驚世駭俗的英文:“I feel lonely.”說完自己也不好意思,臉騰地一下就紅了,低著頭不停地搓著腳,像小學生,用眼角瞄了一眼那個女孩,那女孩聽完后臉也騰地紅了,手不停地搓著衣襟。于是老俞勇敢地問了一句:“May I?”什么意思呢?有情人就能聽得懂,它表示“我能成為你的那啥嗎?”,這個女孩回了一句:“Maybe.”于是一段浪漫的感情就發生了,一年以后,兩人又相約來到這棵歪脖子樹下,女孩突然間問了老俞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Can you marry me?”老俞心里非常的激動“哇,一年的努力終于有了成果”,但他轉念一想“不行,我不能說I can,因為I說 can說明倆問題,一個是我的英語不好,第二個我不夠浪漫”,但是老俞不是吃素的,于是果斷地從地上撿起一棵小樹枝,畫了一只眼睛,和一個罐頭,大家知道眼睛的英文是eye,罐頭呢?can。
alone“單獨的,獨自的”表面上孤獨,例:I was alone in the house.我在房子里孤零零一個人。
回憶:sol=單獨,如
solo“獨奏”
sole“唯一的”,如sole survivor唯一的幸存者
isolate=i + sol + ate“使隔絕,使孤獨”,例:Several villages have been isolated by the floods.洪水使村子與外界完全隔離開了。
solemn“神圣的,莊嚴的”(根據音:索羅門),如solemn moment 莊嚴的時刻
詞根sol還表示太陽(古時人們認為太陽是唯一的),如solar energy太陽能
前綴de=down
degenerate =de(down)+generate(繁殖)一代不如一代,動詞“衰退,墮落”
decline=de(down)+ clin(lean傾斜)+ e
1動詞“下降”
2“委婉拒絕”,如decline an invitation to dinner委婉地拒絕一個吃飯的邀請
incline=in + clin(lean)+ e思想向哪里傾斜,“傾向于”,例:I incline to take the opposite point of view.我傾向于持反對觀點。
defect=de(down)+ fect(do)做得不好的東西,“缺點,缺陷”
deficient=de(down)+ fic(do)+ i+ ent“缺乏的”,搭配be deficient in courage
denounce=de(down)+ nounce(speak)自上而下地罵,動詞“痛罵”
derive=de(down)+ riv(river)+e一條河流自上而下,動詞“起源,來源”,例:Many english words derived from Latin.許多英文單詞來源于拉丁語
dormitory=dorm(sleep)+ I + tory(地點,場所)睡覺的地方,“宿舍”
dormant“休眠的”,如dormant volcano休眠性的火山
回憶:atory,tory=場所,地點
territory=terr(earth)+ I + tory“領土”
laboratory=labor + atory“實驗室”
observatory=observ(observe)+ atory“天文臺,觀察臺”
     lavatory=lav(沖洗)+ atory“盥洗室,廁所”
詞根lav,lau=沖洗,如lava“巖漿”,laundry“洗衣店,待洗的衣物”
詞根not=know
notorious被所有人全部知道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臭名昭著的”
notable=not(know)+ able為人所知的,“顯著的,著名的”
notice作名詞“通知,注意”作動詞“注意”,例:I noticed that he is very nervous.我注意到他非常緊張。
notify=not(know)+ ify(使動)動詞“通知”
noticeable“值得注意的”,例:The damage to my car is hardly noticeable.我的車劃傷的地方幾乎看不出來。
notion=not(kown)+ ion大眾所知道的,“觀念,看法”
詞根struct=build
instructor=in + struct(build)+ or在思想中構建,“教導員,指導者”
其動詞instruct“教導,教授”
與teach區別,尤其搭配不同,例:他教我們英語可以表達為He teaches us English.  He instructs us in English.
structure“結構”,如sentence structure句子結構
obstruct=ob(against)+ struct(build)在對立面構架,動詞“阻塞,妨礙”,如obstruct the traffic妨礙交通
construct=con(together)+ struct(build)動詞“建設”,如construct a bridge建設一座橋
其名詞construction“建設”,如construction bank of china中國建設銀行
destruction=de(down)+ struct(build)+ ion把建好的東西又推倒了,名詞“破壞”
其形容性destructive“破壞性的”

小美:你的大三生活好象夢幻一般,大四生活應該很緊張吧?
阿坤:是啊,很快,大三如夢一般漸漸的淡去,現實的大四毫無遮擋的到來了,考研成了生活唯一的主題,我的本科基礎不好,所以拿出了拼命的狀態,每天早上我在腦袋上纏上個紅錮,上面寫著必勝兩個字,打起精神,開始用時間來堆砌考研。
小美:聽起來挺悲壯的,你那時一定很用功吧。You must be very diligent。
阿坤: 當然,為了考研首先就是要學會早起。考研的學生一個個起的比雞還早,睡的比貓頭鷹還晚,吃的比鳥還少,干的比驢還多。
小美:真的假的,你以前過的可是九三學社的生活,
阿坤:最開始,我非常的不適應,I’m not used to this kind of life。逼不得已,為了早起,我使用了獨門絕技。
小美:什么好方法,你也教教我。
阿坤:很簡單,每天睡覺前,我先喝一桶水……,一個月下來,不用喝水,我照樣可以起床。
小美:啊?虧你想的出來
阿坤:這算什么?為了考研我幾乎什么方法都用盡了,那是一段不堪忍受的血淚史unbearable period
小美:看來你還有故事,說說看。
阿坤:當時,為了背政治,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找到合適的地方。
小美:為什么?自習室不行嗎?
阿坤:我背政治喜歡讀出聲。
小美:那就去湖邊?不是有長椅嗎?
阿坤:那是庸俗人的天下。晚上不到七點被情侶們占的死死的
小美:我差點忘了,你是個受過傷的男人
阿坤:后來,學校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為了精神文明建設。拆除長椅,改成一個一個的圓凳,我當時舉雙手贊成。
小美:這回,你背政治的春天應該到來了吧?
阿坤:不,后來問題更嚴重,因為一個圓凳上面坐兩個人。
小美:這叫從絕望中尋找希望,在希望中有看到了絕望。
阿坤:在萬般無奈當中,我來到了大學的食堂,那里的大師傅很高興的接受了我。
小美:為什么?
阿坤:因為,在我朗朗的讀書聲中居然神奇般的治好了他的失眠。
小美:聽起來真的不可思義,It’s really amazing。這種地方你都想的到?
阿坤:人只有逼到絕境的時候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潛力。那個時候,我每天背四個小時政治,背了五個月,沒有押題,我要背下整整一本書。
小美:Oh,Crazy!你的野心不小,You are very ambitious。考上研,從學士bachelor變成碩士master,一輩子搞研究academic study,這條路真的是你那么渴望的嗎?
阿坤:當然不只是為了那個學歷和前途,更重要的是為了一種大四精神,證明自己可以認真做一見事情。
小美:有了這鼓勁,你應該考的不錯吧?
阿坤:是啊,不過他帶給我的并不只是可以進入研究生院postgraduate school,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一個做事情的道理。
小美:什么道理?
阿坤:不管起點怎樣,只要敢于用時間來堆砌,就一定可以實現目標。
小美:你的大學生活原來如此的完整,你幾乎品嘗了其中所有的味道。
阿坤:其實大學里的生活就是一本書,用心體會,就一定可以了解個中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